close

從福岡回來也有一個多月時間了, 因為最近工作比較忙, 實在沒有時間整理, 趁著難得的假期, 下定決心要寫好這篇遊記。這次的旅行其實沒有準備太多, 行李也是出發前一晚才整理, 於是出門後才發現沒帶的東西很多(連在飛機上穿的外套也忘了帶...)。本來打算用JCB卡換福岡機場巴士劵的, 出門後才發現我沒帶JCB卡(究竟在搞甚麼鬼...平時我真的不是忘東忘西的人....)。算了吧! 旅行就是要這樣才有趣嘛! 一直跟著行程走又怎樣算是旅行! (胡說八道...) 這次旅行真的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發生, 但也總算平安渡過。

言歸正傳, 先說說福岡機場, 相比其他大城市, 福岡機場算是蠻小的, 可能是我班機DELAY的關係, 幾班機的人潮撞在一起, 於是入境的人龍超長的。福岡機場到市區的主要方式有地鐵跟巴士, 對於國際線的旅客巴士相對比較方便, 因為在入境大堂外就可以乘坐, 到博多只需18分鐘, 到天神則要33分鐘, 如果不需要買折扣票的就像一般巴士一樣在車上付款就可以了。但是, 它只是一架普通的巴士, 它是沒有地方放行李的! 個人覺得蠻不方便的, 大家要扶著行李實在很擠, 令人有點難受。如果不怕轉車麻煩的人可以選擇地鐵, 但是國際線是沒有車站的, 需要轉乘免費接駁巴士到國內線才可乘搭。

 

 

在離境方面, 相信有些人跟我一樣打算在上機前才買伴手禮, 如果你是有目標的話, 我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最好不要這樣做(如果你只打算隨便買一些東西的話則沒有關係)。之前也說過, 其實福岡機場算是蠻小的, 候機大堂可以買的東西相對不算多。就算你在出發前看到別人買過, 也不代表你離境當日也會有。我本來打算在上機前才買努努雞的, 但是竟然沒有啊~~~還有幾樣我打算買的也沒有, 所以如果是必買的東西的話,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一定要先在市區買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岡交通 日本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