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先參觀平和紀念公園和廣島城, 然後坐中午的船往松山。

說起廣島大家第一時間會想起原爆吧, 所以來到廣島, 原爆遺址及平和紀念資料館是一定要來的。

原爆遺址

平和紀念資料館

 

相信每個人參觀這裡都會有不同的心情吧~ 以前只在歷史課上了解過原爆的背景, 今天親身來到這裡感受當時的慘況, 內心是非常沈重的。

很多人覺得旅行就只是吃喝玩樂, 但對於我來說, 旅行就是了解這個世界。讀歷史的人會對這些感受更深刻吧。能夠親身到訪以前在書本上看到的地方, 感受那個地方的歷史, 那種激動的心情是別人無法了解的。

下一站是廣島城, 從平和紀念公園走過去大概20分鐘左右, 還好這天是陰天, 否則我又要中暑了。

我覺得廣島城從外面看看就可以, 因為裡面已經換成現代化的裝潢。

回旅館拿回行李就坐巴士到廣島港坐船到松山, 其實到廣島港可以坐電鐵的, 但我發現坐21路巴士更快, 25分鐘就可以到達廣島港。整個過程又發生了兩段小插曲, 哈, 原來不是所有21路巴士的終點站都是廣島港的, 我第一次就上錯車了, 還好司機見我拿著行李就告訴我不是到碼頭的, 所以上車前要看清楚車頭是不是寫著廣島港, 不要看到21路巴士就上去。另一件就是到達碼頭的時候我看到指示牌指著松山住左邊走, 於是我就傻傻的往那邊走, 結果發現那邊是坐慢船的, 坐超級噴射船的話下車的那個高大尚的地方就是了。

還好我預多了時間, 這樣一來一回還可以輕鬆坐上12點往松山的超級噴射船。拿著西遊紀行pass的話這一段是可以坐的, 只要拿著pass去櫃檯跟職員說去Matsuyama, 他就會給你船票和號碼証。

坐超級噴射船的話下船後碼頭外就有往市中心的巴士可以坐, 不用走一段路去坐電車。

今天住在JR松山站旁的Terminal Hotel Matsuyama, 地點真的很方便, 走到JR松山站只要30秒。其實入住前看網路上的評價都一般, 選擇這裡只是為了方便明天一早坐麵包超人列車。房間裡的硬件都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燈光實在太暗了, 一個人住有些害怕。

放下行李便先往車站購買電車一日卷。在這些小城市旅遊最好先把要購買的乘車卷的圖片印出來或者存在手機, 因為很多職員是不懂英文的, 把圖片給職員看就方便又快捷。

先到銀天街和大街道逛逛, 雖然說是購物區, 但適合旅客購物的商店沒有多少。

午餐在大街道附近的五志喜解決。

其實我是衝著五色素面來的, 最後點了有五色素面和鯛魚飯的套餐, 一次感受松山兩種特色美食。那個五色素面真的很好吃, 雖然碗裡就只有五色素面, 甚麼配料也沒有, 但絕對不覺得單調。

飽餐一頓後開始下雨了, 下一站是到松山城坐纜車呢~之前有網友說下雨單人纜車會不開放, 於是這10分鐘路程中也很擔心。

終於到了纜車站,持西遊紀行pass附上的優惠卷會有打折。

還好單人纜車有開放, 而且雨也停了。

這個纜車真的很好玩啊, 雖然坐上去有點害怕, 但不亂動的話還是很安全的。

上山後可以看到整個松山市。

松山城是蠻值得參觀的地方, 因為內裡還保留著以前的佈置。

來松山市其實是為了到傳說有3000年歷史的道後溫泉, 而且它是宮騎駿千與千尋裡湯屋的原型啊。

經過商店街就可以到達道後溫泉本館, 沿路上有很多人穿著浴衣逛街, 其實本來打算在這裡住一晚, 但耐何時間配合不了。

道後溫泉本館晚上拍會更漂亮, 所以先到旁邊的壽司丸吃晚餐。

很漂亮吧~道後溫泉本館明年會開始整修, 所以打算去的要把握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個人的小確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